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贻贝(青口)你真的会吃吗?

贻贝亦称海虹,也叫青口,煮熟后加工成干品——淡菜,营养价值很高,由于它所含的蛋白质有人体需要的缬氨酸、亮氨酸等8种必需氨基酸,其含量大大高于鸡蛋以及鸡、鸭、鱼、虾和肉类等必需氨基酸的含量。贻贝脂肪中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,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,较猪、牛、羊肉和牛奶等食品较低,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对较高,所以它被誉为海中鸡蛋。在吃贻贝的季节,挑选新鲜肥嫩的尝一尝,是非常美好的享受。


如何清洗贻贝呢?
贻贝得要新鲜的,新鲜的贻贝具有光泽、闭合紧密并且因含有海水而较有分量,没有腥味。贻贝清洗的时候要用活水(冷水)清洗贻贝,不要刷洗贝壳,否则烹饪时汤汁会变成令人不爽的灰色。用利刃刮掉壳上的附着物,胡子一样的絮状物,把它们扯掉。


奶油贻贝怎么吃帅气?
食用贻贝的正确姿势,不是用刀叉的,而是要上手吃,用手先吃掉第一个,然后用这个空贝壳去夹另一个贻贝的贝肉。如果想表现出吃贻贝的帅气,这才是妥妥的好姿势,学起来哈。




奶油贻贝汤
4人份食材:

贻贝(淡菜)600克 / 黄油 40克 / 洋葱 半个 / 芹菜 2棵

液体淡奶油 150毫升 / 盐 适量 / 白葡萄酒 250毫升 / 胡椒粉 少许


【烹饪步骤】

- step1 -

洋葱切薄片,芹菜洗净切碎备用。


- step2 -

起锅烧开水,下贻贝煮至开口捞出,煮贻贝的汤汁留着待用。


- step3 -

起锅把黄油融化,下洋葱炒软。


- step4 -

倒入白葡萄酒。


- step5 -

倒入350毫升煮贻贝的汤汁继续煮2分钟。


- step6 -

倒入液体奶油混合均匀。


- step7 -

把贻贝下锅煮至汤汁减少一些,撒上芹菜碎,调入盐,撒上胡椒粉就可以享用啦!


- step8 -

简单营养又美味的奶油贻贝汤,喝起来。




【美味呈现】

奶油贻贝汤奶香十足,天然浓郁,味鲜肉嫩,值得细细品尝,全家都爱吃,特别推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